close

 

此刻的您還對臍帶血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嗎?

許當用不到臍帶血的時候覺得是廢棄物,

但,當您需要臍帶血時,

它確是比鑽石還要珍貴的寶物!

最重要的價值在於“臍血資源一生只能採集一次,

即使不自存,也應儘量捐出為公共庫提供更多的優質血源,以備救人。”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兒科主任方建培教授

請您靜下一分鐘,聽聽使用臍帶血的人怎麼說…

 

畢業大學生患上白血病 廣東省臍血庫成功配型

2016年05月17日 16:22 來源:南方日報 

    南方日報訊 (記者/房珊珊通訊員/羅方平)剛工作不久的廣東青年患上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家庭配型配不上怎麼辦?廣東省臍血庫日前幫助該青年配型成功。專家呼籲一生只可採集一次的臍血,即使不自存,也可以捐出發揮救人作用。

在珠海工作的梅州青年方魏(化名),去年從廣州一所大學畢業。剛工作一兩個月的他,回家時總是一臉青灰,但自己跟家人並未在意,以為只是工作壓力大,疲勞導致氣色不好。

  一段時間後,方魏再次回家,父母發現兒子臉色還是青灰色,“看起來很奇怪,不像正常人臉色!”父母陪同兒子一起去梅州當地醫院檢查,隨即被診斷出患有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

  隨後,方魏進入廣東省人民醫院接受治療,但治療最難的是配型問題。方魏跟自己15歲的妹妹進行配型,但配型失敗。而尋找骨髓配型也遲遲找不到,只好利用父親半相合外周血和臍血一起治療。

  在醫生的建議下,方魏找到了廣東省臍血庫,成功在公共庫找到了一份與之配型成功的臍血,而這份臍血4年前由一位佛山市民捐獻。

  13日上午,與方魏配型成功的臍血從廣東省臍血庫出庫,送達廣東省人民醫院。廣東省臍血庫的工作人員將這份臍血水浴複溫後,慢慢輸入方魏體內,而方魏父親正躺在床上採集外周血。方魏父親表示:“非常感謝這份公共捐助,在治療過程中遇到眾多好心人,家人希望以後做更多善事回報社會的關愛。”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兒科主任方建培教授認為:“臍血資源一生只能採集一次,即使不自存,也應儘量捐出為公共庫提供更多的優質血源,以備救人。”

  據瞭解,目前造血幹細胞三大來源為骨髓血、外周血和臍帶血。由於臍血具備採集方便、被採集者無傷害、臨床應用及時、移植後排斥率低且程度較輕等優勢,逐漸被醫學界所珍視。但當前廣東省臍血庫自體庫保存了20多萬份臍帶血,公共庫只保存了2萬多份。最新資料顯示,截至今年2月,廣東省臍血庫已出庫應用737份臍血,其中78份臍血是出自自體庫,其餘出自公共庫,已向近610位元需要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的患者提供治療機會。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jk/2016/05-17/787345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