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 最近的空氣汙染實在是太糟糕了,歐博士不禁也將我的口罩戴起,走過路過的人都以為我是生病了不敢靠近我,

歐博士都會好心的跟大家說:不是我感冒了,而是沒戴起口罩,下一個生病的很有可能就是你!!!!聽到的人無不震驚,如果以往歐博士絕對不是口說無憑的,讓我們看看以下的新聞

台大公衛學院記者會表示,台大研究PM2.5造成的危害不僅讓結核病增加,包括缺血性心臟病患者、中風、肺癌、慢性阻塞性肺病等慢性病死亡風險也升高,PM2.5污染是全球上最大的環境健康風險因子。台大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副教授林先和追蹤新北市參加健檢10萬多位民眾長達6-7年,利用住家地址推估居民的空氣汙染暴露量,評估空汙與結核病發病的風險,同時也利用空氣品質測站資料以及死亡資料評估各縣市因PM2.5造成慢性病死亡。

結果顯示,每增加10μg /m3的PM2.5暴露量,結核病發生率會增加39%,此外,當交通相關污染物的「二氧化氮(NO2)」及「氮氧化物(NOX)」,每增加10ppb暴露量,結核病發生率風險會提高33%及21%。病死亡的研究結果顯示,PM2.5可能造成4症患者多大死亡威脅,去年合計達6275人死亡患者是暴露於PM2.5,包括2240名缺血性心臟病患者、2140名中風患者1250名肺癌、645名慢性阻塞性肺病。

林先和指出,PM2.5是同時造成慢性傳染病與非傳染病負擔的重要危險因子,建議政府應採行相關措施。

很多人看到這裡就問了歐博士,幹細胞對於PM2.5造成前四大死因有救嗎?歐博士這邊跟大家說,幹細胞真的不是仙丹,但是!!!!針對這四種疾病目前國內外有很多研究單位甚至是醫療單位都已經拿來做研究以及治療了,口說無憑,歐博士給大家看一下事實有這些相關的資訊喔!!

針對心臟病患者:http://www.tsoc.org.tw/upload/journal/2/20091015/1.pdf

針對中風的患者: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412/378146/

針對肺癌的患者: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18075

針對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患者:http://stemcell.pixnet.net/blog/post/27065530-%E9%96%93%E8%91%89%E5%B9%B9%E7%B4%B0%E8%83%9E%E9%80%B2%E5%85%A5%E8%87%A8%E5%BA%8A%E8%A9%A6%E9%A9%97--%E6%B2%BB%E7%99%82%E6%85%A2%E6%80%A7%E7%96%BE%E7%97%85

以上的資料提供給各位歐迷參考喔^^

arrow
arrow

    Dr.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